長相思   文/曲小青   又是一個多雨的秋天,落葉熙熙攘攘紛飛著,一片、二片、三片,有的輕輕地落下,有的劃著優雅的弧線。   歲月沉香,時過境遷,滄海桑田,月缺月圓。我站在那里,忍不住一次次的向遠方呼喚。依稀往事,離我越來越遠。那熟悉的背影,模糊了我的雙眼。從與青澀懵懂的對白,化作往事如煙,其中的苦辣酸甜,豈能是筆下的千篇萬篇。細細道來,那是多舛命運對我此生的虧欠。   紅塵最苦,莫過于情感。人生無奈,莫過于時間。即便光陰曾一度與我走散,沒有忘記寄一枚楓葉給你,那可是我精心挑選。我放下了手中的忙碌,匆匆的趕往了離別的車站。呼嘯而過的列車,轟隆隆的聲音劃過我的耳畔,一段,一段,你跟隨那個秋天走了,也帶走了我的思念。害怕那種離別,就像害怕北方最寒冷最漫長的冬天;害怕那個思念的長夜,就像害怕凍僵的軀體,再也感覺不到人間的溫暖……   從此,我就與那個秋天藕斷絲連,每到落葉飄零的季節,我的心海就忍不住一陣陣的泛濫。回憶起當初一幕幕清晰的畫面,你的那張笑臉時隱時現。這些年,你缺了一聲道歉,我少了一句再見。時時的記得你,無論是忙碌,還是空閑,日子被你打擾,夢境被你纏綿。我這一生啊,終是走不出愛的繾綣。   +10我喜歡

打  電  話 文/張椿方(山東)   一位剪著短發,身體微胖,穿著黑底白點半截袖襯衫,腳下一雙千層底粗布鞋的中年婦女,站在磚鋪的地面上,看著門店上的牌子,回頭焦急的期盼的等待著……. 清晨六點十五分,一位穿著雪白T桖衫,相貌白凈的男子,闊步的向前走過來,路過門店旁時,大媽終于盼到了救星似的,急步走到男子跟前,舉起手里的東西:“麻煩同志給打個電話吧!”眼里露有哀求,身體和手里的東西急不可耐的伸向前去。 “等一會吧,一會就來了!”男子不屑的瞄了一眼婦女,隨口露出一句話的同時,繼續著他的踱步。 “同志你幫我打一下吧,我打不了!”說話的同時,大媽保持著祈求的姿勢,跟著男士身后。 走在前面的男士像是一個木偶,有一根繩子在拽著他,身體直直的,只是頭回了回,瞥了一眼,繼續說道“你等等吧,一會就來了!”話音落底,眼睛看著延伸的路,大步往前走,莫回頭。 迎面穿著運動服的玲玲,和這位高出她一個半頭的男士擦身而過。 玲玲摸摸兜,今早怎么忘帶手機了呢?這時,三步開外的大媽試探著走近玲玲;“同志,能幫我打個電話嗎”抬起手臂,雙手捧著一樣東西,像捧著一件心愛的寶貝,恭敬地送到玲玲的面前。 玲玲低頭看了看:“這是手機?” “我這是個老年手機,幫我打個電話,可以嗎?”玲玲毫不猶豫的接過大媽遞過來的手機,撥打了門店牌子上電動車維修部的電話;“嘟,嘟,嘟……你好……” “大媽,通了,你快說話吧”玲玲把電話遞給大媽。 大媽接過電話,突然轉身,走到電動三輪車前,掀開蓋布,說道;“孩子,你吃個甜瓜!” “大媽,你快接電話吧,我不吃了!” 轉身回頭說話的瞬間,大媽右手拿著手機說著什么,左手拿著甜瓜,站在那里看著走遠的玲玲……   +10我喜歡

文/陽光   春桃在十里八村很是有名,人長得像一枚熟透了的桃子,渾身散發出誘人的青春氣息,只要看上一眼,晚上肯定得做一個不舍得醒的美夢。   春桃不是那種孤傲冷漠、讓人難以靠近的冰美人,一如她的名字,春意蕩漾,笑若桃花,特別是她那善動的眉梢,輕輕一挑,風情萬種,霎時讓人沒有絲毫的免疫力。   春桃善打扮,城里流行穿啥,她就穿啥。黑絲襪、超短裙、蕾絲花邊半透上衣,很多讓男人眼饞的部位若隱若現。特別是那口紅,艷得讓人睜不開眼。很多村里姑娘是不敢穿成這樣的,一是需要勇氣,二是父母也不會同意。可春桃就能穿得出,她從小沒了爹,娘把她寵得她說啥就是啥,她想干啥就得干啥。   就在這一年春天,春桃的愛情悄悄地開花了,她深深地愛上了村里的根生。春桃愛上的人自然不差,身材高大,強壯健碩,卻又文氣十足,常戴著一副黑邊近視眼鏡,顯得文質彬彬,精神干練。特別是在春桃跟前一站,春桃就覺得一股濃烈的成熟男人的氣息撲面而來,沁入心扉,攝她魂魄,如果要是能倚上他的胸膛,那肯定是一灣能遮風擋雨的避風港。   可根生不喜歡春桃,他覺得春桃太張揚,不懂得收斂,就像一朵完全盛開的花,雖然香氣撲鼻,但總會讓人想到,花之盛開必會招蜂引蝶。   根生父母都是教師,深受傳統文化的熏陶,自然也接受不了花枝招展的春桃。   “我這輩子就嫁給根生,誰也攔不住!”春桃才不管根生愿意不愿意,根生父母同意不同意,她暗暗下了這個決心。   春桃的美也可能是因為村東的那條河,人常說,有水的地方,姑娘水靈。那條河,河水清澈,清得可以看到水底的沙石,那條河,河水湍急,像一條蜿蜒浮游的白龍,搖頭擺尾,呼嘯而去。   此刻,春桃就站在橋欄邊,遠遠地望著村頭,她在等,等她那個心上人出現。河水清冷的氣息隨著一陣風鉆進胸口,她激靈靈打了個冷顫。怎么還不出現?有多少個日子,他就是踩著這個時間點走過這座高高的橋梁啊。難道他今天有事?來不了了?   就在春桃站立不安,急不可耐的時候,一個熟悉的身影越來越近!春桃的心激動得像懷里揣了只兔子。近了,更近了!春桃迅速地站在橋欄桿上,面對著湍急的河水,一閉眼,“撲通”一聲跳進了河里。   隨后一個身影也跳了進去。   醫院里,春桃躺病床上,手緊緊拉著根生的手。   “為什么救我?咋不讓我死!”春桃眼淚汪汪地扭向床的另一邊。   “不管出啥事,也不能想不開啊!”根生試圖抽出春桃緊握的手,但幾次都沒成功。   “我懷孕了,如果傳出去了,我可沒法見人了!”春桃死死地攥著根生的手,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。“根生,幫幫我!”   “咋幫?”   “這個孩子如果不打掉,肚子一天比一天大,瞞也瞞不住啊!可打掉需要家人簽字啊,我不想讓媽知道,你就幫俺簽個字,”春桃晃動著根生的手,一臉的淚水,滿眼的乞求。   手術室的門打開了,醫生攙扶著春桃走了出來,春桃捂著肚子,臉上一點血色也沒有,白得像一張紙。   第二天,根生家被圍得水泄不通,春桃媽站在根生家門口破口大罵:“還是當老師的呢!蠻不講理,我女兒都懷孕不,跟俺不說一聲,就讓根生給打掉了,你們安的什么心!”   周圍的人群一陣騷動。   “今天必須給俺一個說法,俺水靈靈一個大姑娘,這名聲說毀就毀了,這可讓俺春桃咋辦啊!”春桃娘說著,一屁股坐在地上,一邊扯著嗓子喊,一邊雙手拍打著地哭。   “那孩子不是我的,別在這胡鬧!”根生擠過人群,滿臉通紅,走到春桃娘的身邊,想把她拉起來。   “啥,不是你的?還想賴賬啊!你這個狼心狗肺的東西!”春桃娘忽地站了起來。“你糟蹋了俺姑娘,還翻臉無情!這是啥?大家看看,白紙黑字,我姑娘流產手術是不是他根生簽的字!”說著根生娘從口袋里掏出一張紙,向人群展示了一圈。   “就是哈!”人群議論紛紛。   “今天我撂下話了,根生,你要是不把俺春桃娶了,我跟你沒完!”春桃娘可是個人人不敢惹的人,沒理也能被她爭三分,死哈蟆也能踩出尿來,何況她這次是得了理了。   “不是我的,就不是我的,不信你去問春桃!”根生氣得渾身顫抖,臉越發通紅了。   “問就問,春桃,過來!”說著,春桃娘向人群外招了招手。站在遠處的春桃隨即收了滿臉的笑容,裝著可憐楚楚的樣子,走了過來。人們很識相,“嘩”的一聲,讓開了一條路。   “不是你的,是誰的?”春桃的聲音小得像蠅子嗡嗡一樣。   “大聲點,別害怕,有娘呢!”春桃娘用手使勁搡了春桃一把。   “根生哥,是你的啊!”春桃的聲音大得所有人都能聽到。   “你——”根生咬牙切齒地指著春桃。“你就是一條忘恩負義的狗!”   “根生,你還罵上了哈,你別不識好歹,今兒我把話撂這兒了,俺春桃你娶也得娶,不娶也得娶!想賴,沒門!”春桃娘的話剛落地,人群里“嗡嗡”地炸開了鍋。   夜,靜謐而安詳。   “孩兒啊,還是認了吧,咱的事咱得擔著啊!”母親的話里滿是無奈,坐在一旁的父親滿眼期等地看著根生。   “唉!”根生長嘆了一聲,站起來,低著頭,默默地走進了臥室。   一溜小轎車在一陣鞭炮聲中駛進了村子,在貼滿“喜”字的根生家門口停了下來,高大的根生面無表情地攙著花枝亂顫的新娘,在一支歡快的樂曲當中走進了小院。   那新娘就是春桃。此刻,她正陶醉在幸福里,滿面微笑,看得出,那微笑是從心里散發出來的。   陽光,原名馮向陽,中國閃小說學會會員 +10我喜歡

她和他的友誼就這樣隨著高三的來臨中斷了,她決定放過自己,然后把握好這轉瞬即逝的高三時光。   此后她還會和我討論之前講給她的道理,才發現原來那些話語都被她記在心里,就像是買家反饋一樣夸贊我沒有經歷卻有經驗的言語。    我也是個極其敏感的女孩子,也會揪著別人的評價整天悶悶不樂,我倆就像是輪流值班一樣重復著對方講給自己的道理再講給對方聽,她會看著我的眼睛叫我別在意別人的看法,永遠做真實的自己。    聽不懂數學課的次數太多了,有時候積攢到了不能承受的時候我會爬桌子上直接哭,她會立馬過來給我擦眼淚給我講道理,會帶我出去坐在校園的一角等我平復下來心情再帶我回教室。    其實,有太多的道理我們自己都懂,只是只能講給別人聽當做安慰罷了,像是從來舍不得用在自己身上。      青澀歲月里我們會時常感到孤獨,我經常會問她,你會不會覺得孤獨?她說,會。   我說,其實每個人都是一個孤獨的存在,孤獨是人生的常態。當時我猜想她不能夠理解,后來她會經常提起這句話,還把它寫在了自己的桌角上,似乎從這句話里得到了成長。    我們倆半個月不鬧個小矛盾就皮癢癢,好的時候死去活來的,去個衛生間也要手拉手,倆人冷戰了走在一起的時候,巴不得離的遠遠的。    我們沒有吵過架,從來沒有,我們倆鬧矛盾的時候,每次都是拿冷戰來頂替。   我們互相不搭理,但是盛飯的時候她會先給我盛;我們誰都不說話,但是去跑操的時候她會在教室門口等我;我們不會看對方,但我們會偷偷瞄一眼對方。   倆人三四天不說話,然后我就會發現桌子上的紙條,像是能夠感應一樣,倆人相識一笑算是和好了,還要有儀式感的相互抱一下,然后指責對方為什么不說話。       在別人看來我們倆是安靜的小女生,整天靜悄悄的不說話,但我們倆人在一起時完全沒有這樣的淑女形象,一個比一個能鬧,倒是是打心底的開心和放松,并且這樣的友誼會讓人相處起來很舒服。    有一次我和她站在一塊兒等放學,一個平時玩的還行的女生過來和我說話,我當時一個勁的投入聊天里,把她晾在一邊,沒有照顧到她,她也站在一邊不說話,像是杵在那兒一樣,過了一會兒那位女生走后,我才注意到她的表情和對我的態度,然后就秒懂。   死皮賴臉的向她認錯,她還假裝生氣還不理我還一個勁的往前走不管我,我跑著追上去道歉,最后她還是忍不住笑了,然后免除了一場措不及防的冷戰。   心里會偷偷竊笑,因為她在乎我,她說她不喜歡我和別人走的太近,我告訴她啊,不會有人來代替你的位置。我們就是這樣,也可以說我們的友誼就是這樣純粹簡單。   在學校有男生搭訕時,她會保護我,會把我牽的緊緊的速度超快的走;有男生的紙條時,她會用質問的語氣問我是誰,一五一十的告訴她之后,她才恢復踏實的神情。   在我拿不定主意給她發聊天記錄的截圖時,她會和我一起怒罵,并且會對他有了敵意,時常提醒我要保持距離。       一些我來不及去考慮或者還未考慮到的事情時,她都會替我考慮的十分周到,給我分析的條條是道,她說要做最壞的打算,要盡最大的努力。    我們經常會在周末時候出來像是約會一樣,我們一塊兒逛街一塊兒吃好吃的美食,每次都是我拉著她拍照,她也會不厭其煩的配合我。    剛步入高三不久后,她生病了,五個月沒有來學校,來學校時我們都早已經開始了高考倒計時。    她從學校開始搬書回家學習的時候,我難過的只能偷偷流眼淚。   我幫她收拾著書本,內心早已波濤洶涌,像是我的小伙伴要去很遠的地方一樣不舍。看著她消失在樓梯口,我像是失去了什么一樣站在窗戶邊看著漸漸消失的身影,視線開始模糊起來。    晚上回到宿舍會偷偷的打電話給她,然后聊著聊著就要掉眼淚。   我每天開始倒數周天的半天假,我回到家會鉆進手機里一樣,和她聊天給她打電話,給她講她不在我身邊的一周發生了什么事。   我會幫她記筆記,會幫她收拾做過的卷子,會問她有沒有想我,會問她這一周干了什么。    她不在的日子里,每當想她的時候,我就特別愧疚于那些我們一起冷戰的日子。要是用那些時光來好好相處就好了。        周天的半天假我會急死忙活的跑她家里和她度過,她會拿出一堆好吃的和我分享,她還拿著毛絨玩具打我頭,她還拉著我和她摔跤,她還搶我手機說是要檢查。   她還警告我,她不在的時候讓我不要和別的女生走的太近,她還往我書包里塞好吃的,她還催她媽媽快一點做飯,她還讓他的父親送我去學校,她還在我放假的那天等我消息,要是回來晚了她還要問出個原因來。   寶藏女孩是我給她的標簽,也早已經習慣她的存在,沒有一會兒都不行。    她不在的五個月里,我也經歷了很多事情。   每回周末都說給她聽,讓我難過的事情她會心疼我,讓我頹廢的挫敗感,會因為她的鼓勵有了動力,讓我委屈的事情,會因為她語氣里的在乎而變的開心一點。   她繼續在家休息,一邊吃著難喝的藥一邊跟著我們的進度自己學習。   周末的時候她也會帶著作業來找我,我們一塊寫作業學習。   她會告訴我她的學習方法,她會給我講一些她認為有用的知識點。   五個月里我們一直都在周末忙里偷閑的一塊兒出來逛逛街吃吃飯。        后來她養好病了,回到了學校,成了走讀生,我在沒有她的班級里上課,她也在沒有我的陌生環境里學習。   我有時候會在距離校門口附近的位置背生物,然后等她來學校一塊上樓,有時候會等到,有時候也會看不到。   她對我說有什么事別自己藏在心里,要告訴她,不要忘了在走讀班還有個扛把子閨蜜。   她在二樓,我在四樓。   于是一下課我就往二樓跑,她會在擁抱我的時候說:“為什么這么久才來看我?”每次下課我們都會在二樓的窗戶邊兒聊著天。    在距離高考僅剩71天的時候,那一天是我生日,早讀我還沉浸在收到好友細心暖心禮物里的感動時,班主任說:“我們班被拆散了。”我不知道我該開心還是該難過。   慶幸的是我分到了二樓,去了她在的班級,下課了倆人就湊在一塊兒,誰也不知道我們在細聲交談什么。    每天我從學校食堂吃完早飯回班時,都會看到她背著書包也往里走。    后來的一段時間,不知是什么原因,我們都不找對方說話,我們都逃避對方的眼神,但這一次我們不是冷戰,而是像要永遠的告別。        一個星期過去后的周末,我在微信上和她說話,發了好多消息,同時她也在向我這邊發著連串的消息,原來時光教會了我們要學會釋懷,我們褪去之前的純真模樣,這一次我們以成熟的方式和好。    不經意間高考就這樣來臨又這樣倉促的結束了。    我不知道大學的生活里我們各自將存何方,我們身邊又是否會有良人相伴。    今天是她的生日,昨天我們還在一塊兒吃了飯。我想以后這樣的機會很少了吧,或許沒有了吧。   盡管心里有多么的不舍,但是更希望各自都安好,不要忘記了那些在一起沒有辜負青春的時光就好啊。    昨天她唱著:“后來,終于在眼淚中明白,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,你都如何回憶我,帶著笑或是很沉默,這些年來有沒有人能讓你不寂寞……”   真希望多年以后我們都還記得相互陪伴過的日子,或許這將是一份珍貴的回憶。    多年后,我想我將帶著微笑很沉默的去回憶她帶給我的快樂時光。    希望我們不忘記彼此。   希望我們一直保持聯系。   希望我們成為優秀的人。   希望我們未來有機會再見。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 任小壞 +10我喜歡


林治胤的購物開箱清單64475李長心的好康推薦53833楊雅博直播開箱推薦90145回購率NO.1、團購超值首選林偉翔的優質產品推薦簡紫函的開箱嚴選推薦79986馬秀易的推薦評比好物林雅馨的部落格
風雨 (2) 黃慧玲的優質必買清單于瑣屑中尋找真實 (2) 巫志嘉的必買購物清單何必哀嘆,秋韻迷人 廖郁婷的推薦清單5012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8e76r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